close

YOU CAN :何時輪到哀家上場?

 實況轉播封面  

這是一張單曲,搭配的是民國88年新上市的山葉VINO機車主題曲(為何用民國標示顯得就很老XD)。這張一方面要討論的是密集發行這件事情,像日本會以單曲來延長打線,那時台灣樂壇也算半跟風的出了些單曲,不過因為主打歌最終多半會進到專輯裡,所以單曲買氣始終不盛。

   

第二點就是未來Karen的粵語作品,多半是以EP(單曲)的型式發賣,其實[愛自己]也是先以單曲模式出來試水溫,最後才發行Full album,這種模式我老覺得何必應要推出一堆預購禮,把單曲當成預購禮賣就好了,只愛這首歌的人買這首歌就好,喜歡再把整張專輯帶回家。現在更是扭曲成預購變成海削歌迷的第一道關卡,正式發行再來一版,改版再賺一筆,同一張專輯堆的像雜貨店一般,讓人不堪其擾啊……

 

#1 實況轉播

滾石在拉機車贊助方面還頗慧眼,先有徐懷鈺的[5.6.7.8Going],再到這首從填詞、MV都緊扣著機車的概念,副歌還直接置入了「VINO」這個詞,在歌詞拉頁裡有說明,VINO是紅酒的意思。雖然說喝酒不開車,但是取其醺迷的意思,和整首歌壓過來的飆感主歌、可以帶氣氛的副歌,始終都是我極為熱愛的一首曲子。此外這也是韓團H.O.T的歌曲,推新歌+代言+順帶介紹公司引進新團,一曲三效的極致展現,這商法真是令人贊歎!「難道你正經八百\繼續發呆\行動又慢了半拍\會有未來?」

   

#2 天天鍛鍊

一如單曲都還附贈個B-side,這首找來500合作,卻是很俏皮、充滿了談情說愛的開心互動曲子,當初還很不能理解為啥精選捨棄了實況,選進了這首進去,結果現在也對這首很好玩的詞(況且現在路跑帶起來一陣運動風氣)、輕鬆的曲子感到喜歡:「你當然可以關心你的身體\儘管每星期去運動三個小時\我想告訴你別忘了你的心\要和我一起也需要多多練習」

 

實況轉播內頁   

#3 實況轉播-power remix-

最後附上了主歌都還不錯,但副歌卻放空的混音版,老實說我覺得就乾脆收上面兩首的演奏版就好了……

 實況轉播盤面  

總算要排到YOU CAN的檔期了,敬請期待囉!歡迎來討論喔!順帶一提之後燕姿接下了VINO代言,也推出了一首廣告主題曲(這機車真是倍受天后們寵愛)

 

~延伸閱讀~

[音樂]全部莫文蔚4:莫文蔚我要唱演唱會DVD 

[音樂]全部莫文蔚 -Interlude- 

arrow
arrow

    Alpha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