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屬於流行音樂的萬人感動

19980721台北

 

我要唱封面  

 

LIVE始終是Karen魅力的重點。「舞台魅力」的展現,要有相當的銷售量、才能得到舞台,有了舞台,還要有經典的曲目、歌聲、肢體去令整個場子熱起來。更甚者可以囊括下曲目安排、機關爆破、TALK等等演唱會的構成要件。所以我覺得把她的演員會列入心得的行列,是非常重要的!也值得與大家一同來欣賞、藉由影像作品,來感受在錄音室專輯外,屬於莫文蔚無法被錄製、無法被局限在這些出版品的野與美。

 

所以從這個剛珍貴入手的《我要說》開始談起,這張誕生於VHS的年代,隔年4月雖然有再發行DVD,然而幾年前就徹底絕版,近日才透過對岸網拍入手。可是拿到實體一看,這是……非常精美的A貨啊XD,雖然我沒看過實體,但這印刷跟簡體字參雜,完全是山寨版來著。

 

不過雖然是仿冒品,DVD盤面卻是自己設計的(以封面為元素),比起正版的還來好看一些。但難免有些忐忑,收到後回家雖然晚了還是立刻播放看看,結果雖然非正版,但是可以順利播放,可喜可賀。

 

大安森林公園  

首場個唱,選的地點是大安森林公園。這……高中社團還有在那邊辦過迎新呢,真是非常奇妙的一個地點,從收錄影像來看舞台就是現成的,根據20周年的回顧,小小的千人場地最終整個公園被2萬人佔據,可見當時Karen在台灣的人氣被推往最高鋒。現在滾石有將整場放到官方Youtube裡面,大可先看它個一次,底下是隨手寫的些觀後感。(畢竟沒在現場,也不知道DVD是否有全收錄、被剪掉哪些地方)

 

[我要唱]官方LIVE全播放清單: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DgLLnSBXR_ORp4CYDDiJTVZ0F5dTYPRP

 

#1 想一個男生

#2 開水與白麵包

#3 I Say

 

雖是免費live,機關還是有的,坐著總裁椅身穿著雨衣的Karen緩緩升上舞台,帶來接連三首快歌。此時還可以聽到她還不是那麼穩的高音(想一個男生副歌這麼拔高、前一段忘東忘西的又難換氣,實在不容易唱好XD

 

#4 Let's fall in love

#5 電台情歌

 

2首抒情曲後,DVD內收錄碩果僅存的TALK留下當天悶熱的記錄,Karen問大家會不會不耐煩,大家應答「不會!」,她說「我也不會,但還是要唱這首[我不耐煩]」。說話落落大方、有趣、自然這點真的很吸引人啊!

 

#6 我不耐煩

#7 Slowly

#8 愛情

 

新專輯3連發,[我不耐煩]後段的高音在CD裡聽就會注意到,果然在LIVE也忍不住技癢的飆一下,[愛情]唱到趴地實在很誇張,又躺又爬的Karen在此時就有跡可尋了啊!

 

#9 廣島之戀 with張智霖

#10 有沒有 by張智霖

 

這場還是保留著台灣多數歌手換幕的方式,就是請一組嘉賓對唱一首,然後嘉賓摯solo一首,歌手去換衣服。雖然我跟張智霖不熟就是了,給他賺到一首歌的額度。

 

#11 沒時間

#12 姑娘的酒窩

 

[沒時間]應該再也沒機會唱這種完整原版了吧(?),以及此時Karen學了許多很意外的國台語歌,下一場的某首歌更是多年後依舊在歌單裡呢……

 

#13 愛的初體驗

#14 真的嗎

 

雖然張震嶽與Karen合作的少,但感覺上許多他的歌Karen拿過來唱也挺適合,也打造了悵然抒情[真的嗎],不過比起其他抒情曲這首往後的演唱會就很少出現,可能是很難找地方安插吧。

 

#15 把悲傷留給自己 with陳昇

 

不僅昇哥本人,連他的專屬樂團也整批帶來助陣。唱完之後說著「我在慶功宴的地方等你」後從容離場,帥呆了。

 

#16 Silently

#17 Angel

 

此時的[Silently]雖然是新發行的單曲,但還是覺得會選唱到這首,很用心。一些英文名曲也是演唱會必備的驚喜(06[IF]2010[Longer]雖然我不愛英文歌,但透過她的嗓音,及英文獨特的咬字,不愛的也都愛死了)

 

#18 堅強的理由 wiht伍佰

 

3組嘉賓登場,伍佰大師親自伴奏對唱,之後也瀟灑離場。滾石動員力量真是強大,把當紅男星的抓過來站台了啊!

 

#19 他不愛我

 

必唱經典在本篇最後的位置。順帶觀察了一下底下觀眾,此時連手機都還不普及吧,所以大家盡情的跟著擺動、應和,揮舞著手工製作的加油板(現在都進化成LED版了),而且大家都素素的啊,哈,現在免費演唱會底下應該一大堆舉著手機狂拍的粉絲吧,時代真的不同囉。

 

-encore-

#20 午夜前的十分鐘

#21 Love yourself-愛自己

 

Encore回來的部份就請自行品嘗囉!整體來說這場大多數時間都只有Karen,全程唱現場,一開始幾首還會有些不穩,隨後都很穩定,肢體動作也越漸開放,好喜歡她大喊著”YEAH!”那種連她自己也很投入、很享受演唱會的感覺,兩張專輯可以Hold住這樣的戶外演唱,著實驚豔呢。

我要唱盤面   

 

~延伸閱讀~

[音樂]全部莫文蔚 -Interlude- 

[音樂]全部莫文蔚3:I SAY我要說全曲心得 

[音樂]全部莫文蔚2:TO BE做自己全曲心得 

arrow
arrow

    Alpha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