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上花封面  

接連三張專輯的完整心得,這張是電影原聲帶,嚴格來說不算是她的作品裡。但是這首歌以雷光夏的曲詞,在暗流湧泅中,恍若有些光影般的文字,透過Karen的念白,輕柔的敘事、顫發的哼唱,最後有旋律的部分將氣氛徹底轉換,隱約的亮、簇擁的不安與疑惑,這些誘人的元素堆砌出這首十分別緻的主題曲,跳過去不介紹有些可惜啊。

海上花封面2  

這首有入圍當年度的金曲獎最佳作詞,並且也有拍攝MV,且因應劇情連造型都和電影本身有所呼應。

 

因為我沒看過海上花,無法分享劇情、配樂之間搭配的如何,但如果只單聽原聲帶的話,痴、妒、忌、怨似乎就這麼漫溢在其啊,有機會來補看電影好了。(若還能找的到的話)

海上花盤面  

 

作詞:雷光夏
作曲:雷光夏
編曲:雷光夏

我聽見 從花園裡傳來鑼鼓喧鬧
我看見 在黑暗之中燃起了火光

可是我的身體無法移動
這屋子裡有鴉片的氣味 久久不散

身上的衣服纖維斷裂
綠如陳年老苔 紅如少女血色鮮唇


啦-
凝結的時間 流動的語言
黑色的霧裡有隱約的光

可是透過你的雙眼 會看不清世界
花朵的淍萎在瞬間

啦-
你是凝結的時間 流動的語言
黑色的霧裡有隱約的光

可是透過你的雙眼 會看不清世界
花朵的凋萎在瞬間
而花朵的綻放 在昨天

 

~延伸閱讀~

[音樂]全部莫文蔚3:I SAY我要說全曲心得 

[音樂]全部莫文蔚2:TO BE做自己全曲心得 

[音樂]全部莫文蔚1:全身莫文蔚全曲心得 

arrow
arrow

    Alpha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