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music  

第三部分start!


(13)MP魔幻力量\超級英雄\神射手萬箭齊發旗艦版台北演唱會(2013.6.29)

mp  

黑白切演唱會卡在我去南竿服役的時候,匪夷所思的我沒跟過任何一次MP的LIVE演出,這次緊急的買了票,六面台總有些不期不待,但手氣不錯的正好買到最主要的那面。整場演唱會有許多的第一次,首次來到台大體育館、首次參與男性歌手的演唱會、首次跟一群已經有了年齡差異的年輕女粉絲一同HIGH......一開始是有點擔心無法融入這種瘋狂粉絲籠罩的氣氛,結果多心了,雖然尖叫聲真的突破天際,但都切合著需要的時機,讓全場始終保持在HIGH-TESHION。

開場的[LongLiuLan]一路延燒,[光合作用]、[生存遊戲]、[逞強]專輯曲全部唱,翻新後的[放了自己]變得更加動人,特別來賓竟然是安心亞(演唱[呼呼]),感性時間感人,尖叫放肆尖叫、感動盡情感動,完全鐵男熱血無極限。預告這麼久的MP4與小巨蛋演唱會,2014即將實現。選這首歌是他們的MV總是拍得少,這首歌剪輯了演唱會當日的畫面,當作這個曲目的註解最適合不過,這首歌在專輯裡冷調個性開場,在演唱會卻是嗨翻氣氛的核心曲目,扣合著"HERO"這個概念,MP六人的現場魅力,只聽CD無法領略多美好啊。

 


(14)葛仲珊\Baby Com'on\金曲獎(2013.7.6)\Knock Out 葛屁

Knock Out葛屁  

每年盛事之金曲獎,自己聽歌的習慣上喜歡縱向的、一口氣聽同一個歌手過去到現在的表現,曾和朋友打趣的說「沒出超過5張的歌手別討論了」。一方面怕若這看好的聲音僅此一張該如何是好,假使這張很優、下一張很憂,該放手還是繼續?所以新人鮮少FOLLOW。

但這次MISS KO讓我失手了,在范范演唱會就有打過照面,只是那時我還不知她是誰,這次她在金曲的演出、以及隨意在Youtube試聽了幾首,覺得,ok了,雖然是饒舌,但似乎還挺有趣的,雖然自封鄧麗君有點太囂張,整張聽完真覺得這次賭對了,好期待一下張;此外她在節目應答、live演出也都能成為焦點,後勢看漲!

 

(15)安室奈美惠\Hands On Me碰觸我\FEEL 覺 醒(2013.7.10)

DSC_0285  

相隔前張一年就誕生的新專輯,對安室來說算很短的間距。這次別於前一張假新歌+精選的收歌模式,僅一首[Big Boys Cry]單曲打頭陣,就推出Full Album。整張聽完覺得過於美式電子,丟失了將東、西平衡拿捏的火侯,像把安室安插到一個洋化的模子裡,細膩的編曲沒了,取而代之的是貧乏的英文歌詞、復沓的旋律。整張聽過去很電還不賴,但不甚耐聽。

當然這是拿超高標準來對待她了,畢竟開場[Alive]的氣氛沉澱、[Supernatural Love]的高音、[Contrail 飛機雲]層層遞進有逐漸明朗起來的激勵氣氛,好歌還是很多。選中的這首碰觸我,絕對會是愛安室的人,萬分滿足的必備曲;以跳舞的節奏為主軸的安排,主副歌銜每個段落接起不同細節,搭配使勁尬舞的PV,根本完美啊這首歌。(但官方只有超小器的30秒試看)

 


(16)鄭華娟\如果愛上你\旅途與歲月的紀念品 -復刻盤-(2013.7.10)

DSC_0273  

華納突然復刻了一批飛碟-華納交錯時段的專輯,落於九零年代的初期,其中最讓我振奮的兩位,其一就是鄭華娟,光專輯名字就很充滿了意象。家裡這張專輯還在,但歌詞本早已受潮無法翻閱,所以復刻盤的出現,讓我再次的按圖索驥,搭配著歌詞本,用最初始的方式,欣賞著一張足以用「人生之歌」的描述概括的經典專輯。

這張日籍製作人操盤,選取上多數是鄭華娟如詩與小說般的詞曲,伴隨歲月熟成暖暖的歌聲,主打歌[漂泊的心停泊在基隆港]之前在30天歌單當作敬重的句點,[你聰不聰明]、[有苦不說的人]輕快而具反思,[傳說]的濃烈情感與疾走的編排...這張我該好好的徹頭徹尾寫全曲心得才是,這次選中的是裡面一首抒情歌,歌詞很扣人心弦呢。

 


(17)伊能靜\我喜歡聽你說我愛你\遊戲 -復刻盤-(2013.7.10)

DSC_0269  

近年來爭議人物,但其實她在飛碟的每一張唱片,都有具體的主題,而且多數由自己作詞。雖然是個流行歌手,卻在專輯的發行上賦予鮮明的概念,如這張<遊戲>每首歌在內頁都搭配了相呼應的心理遊戲,並以繽紛的造型,來襯托出遊戲的樂趣、充滿新鮮感的主題,往後的<流浪的小孩>、<戀愛中的女人>亦各有風情。

這張是她加盟飛碟的首張作品,封面我個人覺得真是俗擱有力...XD主打歌[我不過是你的遊戲嗎]是個我私心很熱愛的曲目,[螢火蟲]是公益單曲,這次挑選的是很那時期的甜蜜情歌,歌名其實就很甜蜜了,後來這張專輯全翻成粵語,在香港發行成<戀愛>,這首歌轉換為[電話中擁抱你]而獲得主打的機會。這次復刻只補這張是因為其他幾張在網拍上很好找,也都很便宜,唯有這張特別貴(當年首批還附小拼圖,很微妙的贈品),所以總算可以用平實的價格入手,等待真久呢。(復刻這兩首是我上傳的喔)

 


(18)島谷瞳\你將永遠活在我的心裡\15th Anniversary SUPER BEST (2013.7.24)

這兩年已經很低調的瞳姐,在這新作寥寥可數的15周年,推出了感覺是告別精選的作品,全A面收完之外,連各專輯主打歌也全部打包走了。2008年那首曲目夢幻的演唱會也押到這張,卻只收在BD盤裡,封面也像拿手機剛買回來試拍看看的水準。

種種跡象,加上這首拿到心儀偶像KOKIA提供的旋律,演唱著遼闊而富足東洋韻味的新曲,更像是告別作一般,隱約的有點不安,不過台壓也斷了,想來真是殘酷,以後有機會再入手吧,特典CD可是收了不少珍稀曲目呢。

 

 

Alpha Studio ~2013音樂旅程~

01-06 [音樂]2013音樂旅程 1/5 

07-12 [音樂]2013音樂旅程 2/5  

13-18 [音樂]2013音樂旅程 3/5 

19-24 [音樂]2013音樂旅程 4/5 

24-30 [音樂]2013音樂旅程 5/5

arrow
arrow

    Alpha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