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光下的咖啡座

拿收音機 對準了調頻 深夜兩三點的耳畔祕境
那手風琴 悠揚旋律 勾勒咖啡香瀰漫街景

沒有畫面 只有聲音 卻足以讓人心醉神迷
電波發射 腦波接聽 廣播 專注吸引的奧秘

分享生活點滴安排話題 報章雜誌的精選輯
不必翻閱 只需擺在這裡
傾訴與傾聽 單純的聯集

星光下的美夢沉睡去 咖啡座開張無虛席
只要你講的我都想聽 包括地圖的提醒
星光下的音樂放不停 咖啡座牽繫著心情
有的人從來不見身影
但卻習慣了聲音

爽朗明亮磁性深富邏輯 抑揚頓挫的聲中劇
就怕雜訊 干擾這片天地
頻率與言語 交錯的美麗

星光下的交通點點明 咖啡座往來的驛旅
趕稿加班熬夜或通勤 此刻在空中相聚
星光下的音樂放不停 咖啡座牽繫著心情
有的人根本不知身影
但卻牢牢記住聲音

星光依然照耀著夢境
咖啡座 打烊了 主人在星空裡

----

這首的歌由來,曾在臉書寫過,轉記在這:

他走了 (2016.10.3)

「欸我小學有沉迷過一個夜間電台」
「是警廣的」
「我都會假裝睡覺然後三點起來聽」

- - -

快20年前了啊
九點要是不睡覺會被揍的年紀,小四小五左右吧

手風琴,有點街頭演奏的憂鬱
引言,實在想不起來了,
但是那節目名稱,自小小的調幅收音機
悶在被窩裡的這樣小小的聽著

星光下的咖啡座,李遠

三點、或者四點,平日的深夜時段,
那時候還是LIVE主持
富有磁性,咬字清楚而卻迅捷的口條
原來能夠有人有這麼棒的聲音

在夜裡,笑聲十分爽朗的DJ
有條不紊報著路況的DJ
唸著稿子般感情卻款款淌洩的DJ

有什麼內容早忘光了
只記得節目中段會有一個介紹台灣已經快要
消失的職業的單元,像是劇本一樣
講著造香業的點滴與傳承,哪裡發跡哪裡保存

回溯起來,這是第一個我有半夢半醒的追過
一個只有我自己知道的秘密時段

- - -

今天友人提到他的電台人事異動,將有人離開崗位
勾起了這段廣播的記憶

還好雖然節目內容忘光了,
但是節目名稱跟主持人是印象深刻

習慣想的邊查詢,其實啊,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長怎樣
結果Google出來的網下一滑

「警廣前DJ李遠…似乎病逝了… - 看板radio」

!?
點擊一看,已經是2012年的消息了

前面幾筆都在問為什麼李遠不主持了
李遠的代班會多久
官方都已生涯規劃,個人因素的理由應答了
無從知道

他已經重病,開刀需要休養
據說最後一集是拖著輪椅去錄的

最後的節目叫「How do you do 李遠時間」
唉,這將是永遠的代班了
因為這節目是下午的時段,所以我並沒有聽過
還好網路上還能找到一點點
(感謝符瓊音、荒山亮的粉絲)

- - -

有沒有哪個人,以聲音的方式刻印在你的心裡
你的回憶或者你的青春呢

屬於我的,星光下的咖啡座
李遠哥,他走了,到那星光之上了

遲來的,淡淡的懷念,
在他之外的,那個追隨廣播的年紀
那個就算三四點不睡還是精神奕奕的年紀
也都走遠了

以往也都神祕不可知的DJ模樣
現在也不算難事了,原來李遠是長這樣
笑得開懷,帶著帽子,瘦小的身軀
還有那磁性而爽朗的談吐
總是伴隨著我,醒來,又繼續作夢

備註:

1.經過抽絲剝繭,終於查到其實節目是1~3點,所以歌詞裡面已經改正過來

2.此外關於李遠、節目的一切,都因為已經太久遠而無從悉知,你曾是李遠的粉絲嗎?你也聽過他的節目嗎?

可以,多跟我聊聊他嗎?

arrow
arrow

    Alpha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