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T  

專輯整張聽-
DREAMS COME TRUE :LOVE CENTRAL(2010.11)

Welcome to  LOVE CENTRAL...

慣例的片頭曲設計,為之一亮的電音節奏,預告了這張很可能是急速奔馳的聽覺體驗!相對美夢成真過往的印象-十幾張專輯了,無論J-POP、美式、抒情、Jazz,青澀到熟練,穩紮到實現性質,能想到的,大都摸過了-電子非新鮮事,但〈LOVE CENTRAL〉、〈迎向未來〉以及〈LIES,LIES.〉三首大手筆接連壓陣,就能察覺,這次真的不一樣了!

 〈迎向未來〉明亮而流動的旋律,是首次與團員外的音樂人共同作曲的成果,後段似唸似唱的編制,是美夢式的拿手絕活,然而接下轉進先行單曲〈LIES,LIES〉中,卻是令人驚豔的異色電子,宣示裏性格的存在般,若可以快樂的話,選擇Pure或者Evil都無妨?沒想過美和溫暖的聲音,也能這樣的冰冷挑釁,引發「也許和想像中的LOVE有所不同?」的揣想。

 越接近專輯Central的曲目越漸玩味:〈ANOTHER JUNK IN MY TRUNK〉碰一聲、匡一聲的聽覺摹寫,清晰而抽象將陷入愛的不耐與期待具體表現,〈POISON CENTRAL〉揭示毒性、遐想、蠢蠢欲動的挑逗,充滿了暗示,曲風也十分華麗奢靡,至此展現別於以往的選曲風情,接著,在這彷彿引誘著獵物到手的時刻,霎乎的轉向專輯下半場。

 假如一半是夜晚的,那麼專輯營造出的是先夜後晝的映襯,〈FALL IN LOVE AGAIN〉動聽的吉他輕奏,老歌情調的中版曲子,被前半場嚇跑的老粉絲快回來坐穩,抒情場正要開始,接連鋼琴與歌聲引導的〈欸〉,褪下電子與緊湊編曲,然而一個轉調,大合唱陣仗驚愕襲來!半首的抒情時間後,節奏蠢蠢欲動:先是敘事型歌詞的〈不無奈嗎?〉俏皮、心事煩惱的書寫讓人也想歎口氣說著「真無奈啊」,再來活力十足的單曲〈渡過每一天〉,錯愕的C段旋律,副歌有些拖拉的疑慮,與過往任何的應援歌曲相形失色,接著到先行配信的疾速舞曲〈GODSPEED!〉才將氣氛拉抬回來,與上半場相比和聲、合成器的平衡都少了份侵略感,多了些迷幻,重啟專輯的二次高潮。

 漸強入歌的復古電子〈逆風而行〉,將節奏伴隨著飆車的景色揉合起來,與下一首〈MY DARLIN’ DOGGYS〉無縫銜接,描寫的則是對狗狗的喜愛與親密,最後一曲〈THE ONE〉以福音合唱的風格,在電吉他與管風琴演奏下,散發著暖暖的光彩畫下句點。

純粹抒情的曲目壓縮到最低(幾乎算半首的含量),如同TV-CM的概念-「收藏各式各樣的愛」,愛中央收集了明亮、灰色的交響,透過快歌、中版的速度構成嶄新的樣貌。雖在粉絲評價中難受青睞,主攻單曲、專輯曲的確有水準參差的缺點,在我心裡卻是「整體感」最足的一張專輯,如同滿版拼貼的專輯封面,環狀的心眼,無論哪個角度看都可以是正面,一起來美夢成真的愛中央瞧瞧吧!

 

全曲一句話-
DREAMS COME TRUE :LOVE CENTRAL(2010.11)

1. LOVE CENTRAL
也許這張專輯是最多人心中最喜灣的一首歌

2. その先へ 迎向未來
流暢、動態、充滿力量的曲子,但應該屬於下半場
 

3. LIES, LIES. - ALBUM VERSION -
惡夢襲來的過癮,專輯最喜歡的一首
 

4. ANOTHER JUNK IN MY TRUNK
拖沓的心碎之歌,聲響將胡思亂想具現的手法令人驚豔
 

5. POISON CENTRAL
歌舞奢靡,愛中央有毒,慎入
 

6. FALL IN LOVE AGAIN
老派親切

7. ねぇ 欸
喜歡前段會覺得後段太吵,喜歡後段會覺得前段太悶
 

8. せつなくなぃ? 不無奈嗎?
拿掉歌詞的話,這首庫存感太重了

9. 生きてゆくのです 渡過每一天
最愛的單曲跟覺得最糟的單曲竟能收在同一張專輯裡...
 

10. GODSPEED!
質感很棒,但我喜歡更有魄力的謊言,謊言。

11. 風切って行こう!逆風而行!
與下一曲相互連結而顯得特殊,不然聽過就會忘記

12. MY DARLIN’ DOGGYS♪
與上一曲連結而有bonus的驚喜,狗狗叫聲很可愛

13. THE ONE
不至於頭重腳輕的話,福音編制是個收尾的好主意

arrow
arrow

    Alpha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