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1  

真的,假的
從說著簽約要錄音,在拍MV走魔幻童話風,
說好是10月,最後12月音訊出現,MV也萬眾矚目的首播了。

上一張究竟是什麼時候呢,
大概七八年前。

想不太起來怎麼入手的<走路去紐約>,
記得的整張聽完,不夠過癮,
翻看了歌詞本,的確出自於陶子的創作比重極低,
那[女人心事]搭載著女性心理捕捉的歌詞,
至今仍時常在KTV聽見,
那時[嫉妒]總要點來唱唱,看那歇斯底里的爬行,
切豬肉的詭譎色彩。
陶3  
往前回推,應該高中吧
娛樂新聞她拿個<青春>的封底說嘖嘖嘖這胸部修的
小燕姐欽點的[No Answer]完全正中下懷
大概也是賣掛了,這張總是有些默默無名

再更久之前,國中了啊,那交錯的暑假
頭一次到南港101,開場跟著大家排隊,
入場領了一顆加州蜜桃,在一個左側邊的視野,
我參戰的首場售票演唱會[愛陶子不缺席]
開場前梳妝室的連線,開場從火圈竄出的陶子...
愛看演唱會的我就此誕生了吧
陶2  
往回一點點那時好流行兩張專輯就出一張精選
陶子也沒倖免,發行<愛唱歌愛創作2001晶選集>還遇上了輕颱
但出貨沒受影響,特地跑到新莊去買
那時總是期待廣播放送[夢見]
帶著一撞到就會跳針的cd player聽著[游泳]

然後就是那間小唱片行,我在這考慮許久
買了<愛缺>的慶功改版,此時我不能理解
為何專輯要買兩次,其實我是有去過豐華憑首版
換拿[吻別]單曲,單曲送給同學當生日禮物了
所以想著那麼買改版來替補吧

同時那時家族陶氣e族與晶瑩之心討論著要發vcd
我還煞有介事的回覆了「改版專輯有vcd」
結果是<離開我.太委屈>的K歌VCD,
收了這兩張專輯的KTV MusicVideo

向老闆娘order那時中盤商尚有庫存的<非比尋常>
以前店裡架上有著閃亮銀色雙片裝<你又復活了>
這是張精選,所以1995-1997很多歌都收在這
不過最後還是訂到了<電子情人>
老闆娘說那藍莓布丁頭流行了一陣子呢

<漂亮>這張非常慢才入手,因為網拍這張特貴,
某次看到350決定ok,側標也有保留
結果前一個擁有者在側標裡寫著
「本來要去光南買的,但下大雨只好去高峰買了」
其實我也應該在買每張專輯時記錄一下的

照片裡那個<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是我註冊Y拍的目標,其實這張是非常精美的盜版
賣家有特別聲明原音壓片,逐首析聽
還告訴我哪首歌幾分幾秒有個小爆音
(但我其實都沒注意到),封面封底都有印製
250呢,畢竟這張真的太難找了,付錢了事也值得

那第一張永有的<我變了>是家人燒的盜版
後來補買了什麼贈品都沒有的正版
在到二手店補了CD+DEMO的改版
陶4  
這張專輯的[你給了我什麼呀]
像是接通了我的某個感應,所以拿著筆四個字四個字的
寫下了一些韻腳,覺得歌詞也許就可以這麼來
那首失傳了,之後也真的展開了粗糙的創作之旅
從小短文到歌詞體,到高中拿了散文首獎跟幾個比賽的獎項
大學的我新詩.散文.小說都沾上了邊
服役的我手寫了整本的散文
出社會的我在寫關鍵字廣告

啊,追本溯源的感覺真棒
我的人生也這麼的走到現在了......


附錄:國中時花了三頁介紹陶子+自製精選手寫文
陶5DSC_0206  

 

arrow
arrow

    Alpha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