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整張聽-
范瑋琪:Together愛,在一起(2012.5)

與黑人愛情長跑10年結為連理,以「人妻」身分的首次出輯。無論專輯名稱還是首波主打,瞥見老掉牙「愛」的主題,已預見整張專輯延續著《LOVE&FAN FAN》抒情到底的打算,那個《哲學家》時期大玩曲風的美好,只能Let it go了。然而,實際整張聆聽後,覺得這張在收歌上,隱約仍有著與公司拉鋸,雖主打愛,但仍想端出一些異樣曲子的心意。首波主打兼開場曲的〈最親愛的你〉,誠如她所說一路從〈黑白配〉、前一張的〈最重要的決定〉,到這次做決定後的歌曲,實在無懈可擊,真摯、溫暖、感動,也點明了「一起」的概念;接連的〈天空下〉、〈十七歲的北極星〉卻跳出情侶格局,前者明亮行進的勵志風格,後者敘事曲風,主副歌轉折旋律有著反差,細緻的弦樂拉回溫暖的情懷,畫面感透徹動人。〈怎麼辦〉則以三拍子的圓舞曲呈現人妻的俏皮心思(?) 。

接著等在專輯中心的,居然是電音曲目〈彈起來〉!看到陳偉的名字就露出端倪,結果是音域、編曲、唱腔都大異其趣的新體驗,十分搶耳的特色主打,副歌的彈跳感令人不自覺HIGH起來!戛然而止後的不免就是令人有些遺憾的,面目稍模糊的下半場:非常「王雅君式」的〈路〉重複著才剛行過天空下的勉勵路線;〈直到美滿〉有些飄流、慵懶的愜意,算這區域裡較別緻的作品;〈寶貝我們不要哭〉則是來自LoveLife抗癌的勇氣故事。最後兩首有點湊數的嫌疑,將羅東聖母醫院公益募捐單曲直接放進來,不過〈平安鳥〉烏克麗麗與吉他的輕快節奏,范范作詞寫給已經在天堂的阿嬤,非傷心難過,輕快動容;最後的〈感動就不遠〉更是專輯唯一的姚霞配曲目,極為罕見的大器風格,管弦樂以及積極正面的歌詞,結合磅礡的旋律,畫下了前所未有的澎拜句點。自小愛到大愛,比起前一張更加豐富的編曲嘗試,整體仍是十分動聽的一張專輯,並也在專輯後終於迎接了本人首次的小巨蛋演唱會「COMING HOME」,找到歸宿,也到了音樂理想的聖殿,與她在一起的粉絲,更是點滴在心,一時難喻。

全曲一句話-
范瑋琪:Together愛,在一起(2012.5)

#1最親愛的你
鋼琴、氣音、情感的歌聲,對比先前毫不遜色的定情曲目


#2 天空下
應援曲風,很適合學生、同事打氣

#3 十七歲的北極星
戲劇般的換幕、鋪陳,沒有打這首歌真是太可惜

#4 怎麼辦
三拍子小品,有些無足輕重但個人很喜歡

#5 彈起來
若歌手本身也跳起來,這首真的是很讓人耳目一新

#6 路
雖然無聊但又琅琅上口,認了這首也是佳作(還去加州拍很大手筆)

#7 直到美滿
總有種慵懶地唱著的感覺,意外的合拍喜歡這首

#8 寶貝我們不要哭
就...抒情歌(改拍17歲北極星不是更棒)

#9 平安鳥
輕快動人的曲風

#10 感動就不遠
一度是我愛唱的歌,堪稱KTV年度最淨化歌曲

arrow
arrow

    Alpha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