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orks presents 愛地球的府城微旅行五天四夜7-11

「DAY1:光華大飯店」

DSC_1184.JPG  

動念之後當務之急就是找個落角處,聽說車站附近很多飯店,也都算便宜。只是這趟下去連住四晚,價格能壓低是很好,但居住環境能不能太驚人;隨後與在地台南同事討論+網路搜尋之後,決定選擇這間飯店。原先貪圖免預付就能訂房,然而當飯店知道我當天要很晚抵達,加上連住四天,所以要先預收一半的房價當作訂金,報出來是兩千多塊有點嚇到,立即詢問說「網路上查詢不是這個價格,而且我只有一個人」,於是電話那端隨即說有一晚$830的房型,但沒有附早餐。然後表明因訂房時逢月底還拿不出錢來,要晚個一兩天才能匯,他們也瀟灑的說「先付一千塊也可以!」,覺得十分貼心,並順利的完成訂房程序。

補充一下列入考慮的尚有:
鐵道大飯店-但外面實在太灰暗,加上出入複雜,位於高樓層又有些老舊,網路上負評多,DOWN!
漢宮飯店-連個基本網頁都沒有,評價不良居多,DOWN!

展開旅途的首日2014.11.7,聲稱的五天四夜實情是晚去晚回,下班後才趕去台北轉運站搭車(結果也是延誤了快半小時),逼近12點才抵達台南車站。究竟這間飯店的廬山真面目如何,大家不妨想像一個畫面...「有著深色地毯,貼著白色壁紙與白色日光燈,門是喇叭鎖,冷氣是無法控制的中央空調,電視是老老厚厚的,熱水是要手去按壓的熱水瓶,空氣中隱約有種因歲月而無法徹底消除淡淡潮濕味」...是否有種古老而熟悉的畫面浮現上來呢,這種回憶裡的住宿空間穿越而來這次微旅行的現實之中,登愣!

DSC_1322.JPG  

位於北門路一段,只要出車站左轉看到康是美那條路走個三五分鐘就到了,真的非常近。門面看的出來有在維護,但畢竟有點年紀了怎麼保養還是會洩漏一些線索出來。

DSC_1321.JPG  

進到飯店後,櫃台的阿姨非常親切,收了尾款之後交給我房間鑰匙與電視遙控器。本次的房間就在櫃檯旁邊,原本疑慮怕一樓櫃檯邊可能很吵,結果幾天下來只有某個晚上像在進貨,開關門聲大了點,其餘完全安靜,多慮了。鑰匙本身就令人懷念的巨大塑膠塊,進到房間前慣例的敲三下,轉開喇叭鎖,神秘的面紗揭曉!$830的房型其實三四坪大,令人聯想到讀書時租屋套房的感覺。至於網路上有人認為是缺點的霉味,有那麼點像地下停車場那種水氣,我,不但不介意,還覺得這個氣味其實不讓人討厭......哈哈,這種窄窄的空間,白白的日光燈,厚厚的電視,上次住到這種「大飯店」是什麼時候了啊!怎麼這麼懷念!

DSC_1326.JPG  

DSC_1230.JPG DSC_1231.JPG DSC_1227.JPG  

比起動輒19-20坪的飯店,這裡雖然小間,但綽綽有餘,從來就不追求飯店要多奢華,因為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外面走跳,同樣的我也很不吃設計感民宿這套,也許很有風情跟設計巧思,但我幹嘛在台南追求地中海風情的裝潢?有的甚至一晚喊價五六千塊,有這種預算我去集團飯店還有晚早餐吃到飽跟豪華設備可以RELAX咧。自詡為「飯店客」,在這物廉價美的住宿裡感受到需求都被滿足,先前開場所提的懷念元素這裡統統都有:點綴用的小幅風景畫、壁燈、石造檯面等等,完全到位啊!舉幾個經典範例,如無法控制的空調(備註:晚上真的滿冷的,但我本來就很愛冷氣+被窩的天作之合,這根本完美):

 

DSC_1226.JPG

 已經不常見的按壓式熱水瓶,附有香片&烏龍茶茶包,杯子也十分懷舊(只是其中一個裂開了):

DSC_1228.JPG  

棉被還是有色的被套,更像是租屋的感覺了,好溫馨(睡起來很舒服,完全不會癢或者任何不適,也沒有化學漂洗的氣味):

DSC_1229.JPG   

只是空間真的有點小行李只能丟地上,只是對獨自旅行的人而言,這樣的棲身之處非常適宜。電視裡就是第四台,要先開電視才能開選台控制,後幾個頻道會有雜訊看不清楚,我家裡沒有電視看,所以躺在床上看電視是大學時候的行程了,所以在這個初次到訪的地方,一直聯想到過去很多畫面。然後廁所也是一看就讓人發自內心深處的哈滋喀兮-啊:

DSC_1223.JPG  

這種白色磁磚貼滿的廁所,象牙白色系的衛廁,石子鋪的小浴缸(真的很小連我這種矮個兒腳都無法伸直),在溫泉飯店、五星飯店林立的此刻,只能這種飯店旅社還偶能見到吧(大部分也都換成塑膠的啊,石頭真的很少見耶),熱水方面應該是集中燒水,夜間過十二點之後水都不是很熱,但有洗過非常熱、非常還好、非常不熱的:簡單來說水熱不熱呢,看緣分啦,但不會忽冷忽熱這點還請放心,要嘛滾燙到底,不然溫溫的像是客套的辦公室般不慍不火。

DSC_1222.JPG  

古老的告示牌上面,有非常前衛的Wi-Fi帳號密碼,別耽心這裡該fashion也沒少,幾天連下來都還算穩定、快速,看影片也很順利,還有旅行業者非常愛的贈品,飯店也貼心供應了喔!

光華大飯店  

 DSC_1232.JPG  

每天出去玩時保留鑰匙,櫃檯人員會問是否要整理房間。整理之後除了房間逆齡回到還沒遊客入侵的樣子之外,熱水瓶會補滿水、茶包也會補齊、浴巾毛巾換新,沐浴包(只有洗髮精、沐浴乳、牙刷跟小牙膏)也會補上,但看來是不同的人來清潔的,某天鞋子之類的有整齊排好,某天很瀟灑的沒有鎖門!對我來說完全沒什麼好挑剔的地方,平實的價格卻有著旅客被照顧的心思,最後一天決定來吃一下飯店早餐,位於飯店內的「我喜歡」咖啡廳,一客是$100,報價一千的房型應該是含兩份的關係,當天只有西式早餐:

DSC_1324.JPG DSC_1325.JPG  

內容物如圖:有點清淡的台式玉米濃湯,沙拉與水果,煎培根與德式熱狗,紅茶,以及非常好吃的現烤奶酥厚片,厚片真的好好吃啊,真的VERY好呷(因為很重要所以強調三次),在這樣的環境吃著也許十幾二十年前就這樣搭配的餐點,別有情調。通常部落客的文章都要店內拍個五張,食物每個環節都要獨自SOLO拍張遺照致死方休,但我覺得一張圖可以說完的事情擺一張就好,加上應該也沒人想看我把食物插起來假放進嘴裡的假笑照吧?是說有人真的愛看這種照片嗎?

最後附上訪客留言便箋,本身都快變成古董了吧!下次來台南我應該會繼續住這裡吧,真的很滿意啊,也由此踏出遊記的起點,歡迎與我一起來趟鍵盤台南微旅行!

DSC_1182.JPG  

飯店網址:http://www.guanghaw.com.tw/yellowpage/index.html

補記:因為太晚抵達,雖然台南滿滿美食,但車站附近反倒乏善可陳,所以來到台南的第一餐是:

DSC_1185.JPG  

 

 

arrow
arrow

    Alpha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