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神射手演唱會    

 

(一)

台大體育館:總是去小巨蛋的我,這次是第一次呢(羞)
四面台: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四面台呢(羞)
MP魔幻力量:6個人我都是第一次看到本人(羞)

臨時去哀蹦買票選了西特B區,看到舞台時有種安心
雖說是四面,但總還是有一面是主舞台
一到坐位看了舞台,看來是妥當了,我幸運的買到正面

簡單的觀察了一下,看來就是個老實的四面台
上面也沒有機關,頂方也沒有氣球之類的
但對於四面台我本身就沒期待會有太多舞台效果
之後非常準時的燈光暗了下來,進入了動畫
有點哀傷的是雖然是正面,但頂端的燈光架會稍微擋到螢幕
2D動畫的劇情是說在一顆奇幻星上有6個人被放逐到地球
這畫風完全是我的菜啊!!6個人的卡通版本怎麼沒製成周邊呢XD

然後懸疑的燈光就開始轉動,六個人就從後方
走到舞台上面(是的完全沒有機關的這麼走過來XD)

一開始覺得要跟一大群可能國高中左右的粉絲看演唱會
會不會很吵,但我完全多想了,尖叫聲雖然非常的驚人
但完全是該叫的時候叫,不會打擾到演唱會進行
也讓氣氛始終都保持在HIGH-TENTION
不像惠妹有些歌迷就白癡一直打擾流程還自以為很HIGH(白眼)

MP神射手演唱會  

 

---演唱會開始囉---

沒想到開場曲不是新專輯
是[LongLuiLan(攏溜連)],那還是夢龍時代的歌啊!!
我在公會問這是"都了然"的意思嗎
羋力說是遊手好閒的意思,原先就是第一張專輯裡十分重擊的一首歌
瞬間加滿熱度的開場,並一連演唱到[天機].[感覺犯]
再來[光合作用]混搭了[專屬魔力],兩首不止是mix
還有新增一些歌詞讓兩首歌完整的結合在一起,非常驚喜

然後就是第一次的talk,此時覺得廷廷的聲音比我想像低耶
(但後來就有恢復key了,可能是剛開場有在控制吧XD)
因為有DJ鼓鼓的關係,所以TALK時後面都有鋼琴襯樂
所以不管講什麼話好像都會變得很感傷,
也就轉進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之後的抒情歌時間
情緒轉換得很快,但大家每首都能大合唱
所以前來的都是正港的粉絲啊,其中我本來沒愛的[放了自己]
這次也加了新的歌詞,跟一些嘎嘎的RAP
讓整首歌飽滿了起來,現場版大好啊

歌與歌之間連接非常緊湊
到了[Summer]這首歌的時候廷廷跟嘎嘎各分兩邊的
帶領大家玩起波浪舞的活動
雖然一開始被嫌"你們好像在敷衍我"
但後來整個就是high到不行

隨後的[黑白切]在專輯裡不是很起眼
但live版本編曲上有調整,加上現場氣氛可感受到這首歌
不該是放在MP3裡的,要放到LIVE場合跟很多人一起聽
才有感染力,倒是[Get Out]兩人用的是比較低沉的嗓音演繹
但到了副歌又非常的豪邁,全場一起給給給給給給給澳
十分壯觀啊,最後爆出絲帶畫下了這high歌趴的句點

隨後是凱開.雷堡.阿翔跟鼓鼓各自一段的SOLO
每個團員都內功深厚,也都很會帶氣氛

MP魔幻力量[神射手]萬箭齊發旗艦版:第一幕

LongLiuLan(攏溜連)
天機
感覺犯
光合作用+專屬魔力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忘了怎麼愛你
放了自己
血腥瑪麗
Summer
黑白切
Get Out

MP神射手演唱會  

 

(二)

影片來到第二階段
就一群人發現了地球上"音樂"的魅力
有個小女孩在彈鋼琴,然後就化身一道光不見了
之後廷廷就把墨鏡放到鋼琴上

MP神射手演唱會  

 

此時的尖叫聲應該是給沒有戴墨鏡的廷廷的吧XD
舞台上真的就出現了一架白色鋼琴
他帶著無鏡片眼鏡(變成重點了)演唱[冷血動物]
以及最近很夯的[我的歌聲裡]
不止這樣,這首歌填了全新的RAP,這整段歌詞像他的自白
也很完整的結合在歌曲裡,要不是有聽過原曲
根本就沒發現這段RAP是新增的

MP神射手演唱會  

 

之後連結到每次LIVE必有的DJ SHOW
隨後全員換裝出現在舞台上演唱[不要臉]
但更驚喜的是他們已經在康熙上率先披露的[大藝術家]
這根本就已經不是改編的程度了
根本是重製,可以當成翻唱專輯主打歌的爆炸性水準了!!
這版本怎麼這麼好聽啊!!!
然後這一路不是MP的歌底下也全部都可以大合唱
有沒有這麼厲害XD,大藝術家也可以這麼大野獸派不愧是MP啊

隨後的[音浪]也是極品翻玩,同時帶領大家做切脖子啊啊啊
其實老實說每次唱歌都會聽到[音浪]
但還真沒有從頭到尾聽過
或是啊啊啊這段都給伴唱人聲,所以整場一起玩的時候
感覺真是微妙(此時介紹藝人區,以吳建恆為切喉代表)

也連結到了來賓,本來想說應該差不多會是相音的人吧
結果沒想到居然是安心亞XD

MP神射手演唱會  


但感覺出來她很緊張,反而嘎嘎一直在那跳呼呼的舞真的很煩XD
也沒想到我會有機會看到[呼呼]的LIVE
ps安心亞是唱現場喔,但因為音響不是很好,有時聲音會糊掉
然後[呼呼]也一如其他場次,那些重點的地方都是台下在"呼~呼~"

倒是攝影師很替大家謀福利的,
呼呼的部份都完全特寫在該呼呼的地方 XDDD

隨後以專輯裡我個人大愛歌[逞強]拉回來MP身上
現場版本KEY好像有比較高
這區算是歌唱+TALK+歌唱的形式,應該想用這種方式
將這些曲風不一致的歌曲安排在同一個段落
[你是我最親愛的]這首我本來也沒太大喜好
最後居然銜接了[Just the way you are](其實我不知道這首是誰的歌XD)
完全畫龍點睛

[拉警報]這首歌詞現在完全catch我的心情
所以在現場聽十分有感觸啊...
之後是每個團員說話的時間,這段talk時間很長,但很感人
也總算有機會仔細的聽每個MP成員的心情

推算到這時差不多兩小時有種蛤要結束了嗎!!的感覺
而且加上廷廷說這次不會哭,要把淚水留到小巨蛋
然後接唱[等等我],也太感人了吧...

MP魔幻力量[神射手]萬箭齊發旗艦版:第二幕

冷血動物 (廷廷solo)
我的歌聲裡 (加新歌詞,廷廷solo)
DJ show
不要臉
大藝術家
音浪
Hush with安心亞
呼呼(安心亞solo)
逞強
你是我最親愛的+Just the Way You Are
拉警報
-全員talk-
等等我

MP神射手演唱會  

 

(三)

此時我有點在盤算是不是還有哪首沒唱到
感覺就會燈光一關然後開始喊安可了
結果沒有,我腦中才剛閃過
"[生存遊戲]好像還沒唱到耶"就接著演唱這首了!!
live版本壯烈程度大增
這張專輯MV真的有夠少的啦也太奇怪了吧

也沒想到感人的全員talk+目指!小巨蛋+[等等我]之後
是HIGH歌連發,BangBang之後接的是[超級英雄]
這本質算是新專輯Intro,
只是不意外的本來autotune的"Superhero~Superhero~"
變成了台上台下一氣的吼叫,帥度爆炸
隨後調音器聲線直接連結到了[射手]
這兩首果然是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啊

這裡的互動點當然就是全部的人一起跳射手舞啦
主唱們還下台去找瑞典觀眾(?)
這段還有一個點是這首歌整首都有了排舞
嘎嘎是真的有跟著跳舞步(我超愛看高個兒跳舞的啊)
但廷廷就是走走位跟福利很多XD

西特區的我也跟著站起來
有趣的是前方一對情侶女生很熱情的站起來
身邊的男友還很閉俗,最後還是被逼了站起來一起跳
旁邊那區全部都站起來HIGH了說

射遍全場之後,進入了第3段影片
大概是說遣送他們的飛箭(??)因為地球人一起跳射手舞
所以修好了,但六個人覺得地球有音樂
FEEL SO GOOD,好像沒必要回去了
大家若需要他們,應該會尖叫吧(定格帥氣望著鏡頭)

所以現場就開始尖叫啦~
這裡開始算是Encore趴了,旋即[不按牌理出牌]前奏出現
六人又出現在舞台上啦!!

然後talk time,廷廷說這次都沒吃B群C群
所以沒感冒身體很好XD之後又出現了神秘嘉賓任賢齊
雖然他們說這段完全是意外,但默契真的超好的啦
小齊哥也功力十足,CUE的很到位,接梗TALK也都無縫接軌
嘎嘎就點歌[對面女孩看過來]
這首歌也有帶動跳喔,隨後旋風離場

MP神射手演唱會  

接著是逐一感謝時間,嘎嘎本來希望燈光全暗
只剩下紫色螢光海(官方出品的螢光棒為紫色)
結果廷廷說"嘎嘎,這樣我看不到名單"
所以開了Spotlight給全員,大家也都很熱情的給所有人員熱情聲援
又再次強調了,要把眼淚留到下次的小巨蛋
演唱了最後兩首歌[時間倒轉]跟[Thank You]

MP魔幻力量[神射手]萬箭齊發旗艦版:第三幕+安可

生存遊戲
超級英雄
射手

-encore-

不按牌理出牌
對面女孩看過來 feat.任賢齊
時間倒轉
Thank You

MP神射手演唱會  

 

整體來說完全沒想到整場7點半唱到快11點
歌聲上雖然跟唱片一樣有時會被autotune re過
但幾首歌可以聽到廷廷的狀況非常好

嘎嘎也是,他吼叫的聲音跟唱歌的聲音差了有沒有18度啊XD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音響的問題
有幾句常常沒聽到聲音,鼓聲.貝斯跟吉他都融在一起
有點可惜啊,不過台大的音響不好也不是新鮮事了

其他凱開.雷堡都彈的超賣力
阿翔很帥(羞),而且居然把鼓棒當伴手到處丟
DJ鼓鼓也是帶氣氛的重要角色
6個人都有讓人HIGH起來的實力
等於是6次方的HIGH度

MP神射手演唱會  

 

伴隨著這次單純的四面台
連爆破都沒有,只有噴彩帶跟紙花
其實是非常純粹的音樂演出

透過這一場的啟蒙
更加確定了成為MPF是非常有眼光的一件事
而我也十分的幸運啊

之後右手臂痠痛了兩天(汗)
這就是對MP的愛啊!!

DSC00291  

 

arrow
arrow

    Alpha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